福州新闻网
  
  
  

战袍未解,这24名福建支援队员继续守战宜昌!

2020-03-25 08:37:04  来源:三峡日报
  

  昨日,带着420万宜昌人民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祝福,福建援宜支援队254名队员顺利凯旋还乡,而此时,这支援宜大部队里,还有24名队员,未能在第一时间随队荣归,而是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选择了继续留守,用满腔热血接续战“疫”宜昌一线!

战袍未解,这24名福建支援队员继续守战宜昌!

  3月21日,福建援助宜昌疾控队,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紧急通知,结束休整,整装再战,在宜昌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活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在咫尺的归期,又将推迟,队员们虽感意外但都纷纷表示,坚决服从安排,随时准备再战,福建原驻襄阳疾控队4名队员与福建驻宜昌疾控队的20名队员汇合,继续坚守宜昌。

  “接到通知的时候,的确有些失落,毕竟大家出来时间长,都想家了。”福建援助宜昌疾控队副队长张冬娟告诉三峡日报记者,自3月17日进入休整期,队员们已经做好了凯旋回家的准备,部分队员甚至把部分物品已快递回福建了。

  3月23日,队员们一起欢送回福建的战友,看到了宜昌人民的热情,大家很快就调整好了心情。“需要我们继续留下来,说明宜昌还需要我们,我们不能辜负宜昌人民的深情厚谊,将继续坚守岗位,直到取得最终的胜利!”

战袍未解,这24名福建支援队员继续守战宜昌!

战袍未解,这24名福建支援队员继续守战宜昌!

战袍未解,这24名福建支援队员继续守战宜昌!

  3月24日下午,在市疾控中心视频会议室,福建援助宜昌疾控队作为师资通过视频对宜昌部分单位进行了疾控知识培训。

  接下来,队员们将和市疾控中心的战友一起,在宜昌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活动,包括新冠肺炎防控专题培训,其他相关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培训等,同时重点对社区复工复产复学场所,特殊场所的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和实操训练。

  国有需召必回!宜建钟情的故事未完待续,为继续坚守的队员们点赞!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