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中医“云”支援 助力菲律宾侨胞防控新冠肺炎

2020-03-24 09: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福建中医助力菲律宾防控新冠肺炎平台“越人小宝”日前正式上线,该平台由中国-菲律宾中医药中心推出。助力菲律宾华侨华人、在菲中国公民防控新冠肺炎。

  【解说】3月23日,在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内,该院中医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陈淑娇正在给同事讲解着平台的使用方法。

  【同期】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中医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陈淑娇

  通过这个小程序的应用的话,可以对我们自己的体质,我们自己的健康状态进行一个评估,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给提出一些调理的一些建议。那么希望能借这个平台,我们发挥一些我们福建中医药大学,我们这种学术上的优势,帮助菲律宾渡过难关。

  【解说】记者看到,扫描二维码进入该平台,需按照既往病史、上传脸型、上传舌象、上传录音、 问卷评估等顺序填报;填报后,等待一段时间即可查阅最新报告单。

  【解说】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表示,该平台将中医舌诊、面诊、闻诊、问诊整合在一起,客观采集与分析、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地提供中医检测信息和疾病风险预警,并根据检测和风险预警的不同结果相应的给出新冠肺炎防控方、饮食调理、运动调理、外治法、生活起居等不同的中医方案和调理建议。

  【同期】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 李灿东

  这个“越人小宝”本来就是我们一个基于我们中医状态学理论形成的一个就是健康管理的一个个人家庭应用这个平台,那么我们这一次,非常适时地专门在这个平台基础上,开发了一整套的就是应对新冠肺炎防控的一个软件。也就说我们的华侨华人,他们在国外,通过登录我们这个平台,我们就可以给他提供一个就是中医药的一些防控的指导和帮助。

  【解说】李灿东透露,为了帮助海外侨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近日,该校正在录制闽南语版的中医药防疫科普讲座。希望把中医药文化带给菲律宾侨胞,助力他们防控疫情。

  【同期】福建中医药大学 校长 李灿东

  我们最近呢专门推出一个就是这个闽南语版的中医药防疫的科普讲座,这个也是因为菲律宾那个地方华侨啊,大部分是闽南,我们福建晋江人。所以他们有些人可能听到这个乡音,会感觉特别亲切,会把我们中华的文化和祖国的这种温暖,可以带给广大侨胞,可以为他们这次应对疫情可以助力,为他们加油。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