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乌克兰新冠肺炎患者首现议员 将派专列赴波兰“接人”

2020-03-19 15:4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努尔苏丹3月19日电 基辅消息:据乌媒18日报道,乌克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首次出现议员。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8日证实,17日基辅州确诊的新冠病毒感染者为乌议会议员谢尔盖·沙霍夫,他是乌克兰首位确诊的议员。

  沙霍夫8日至11日曾到法国和瑞士旅行,12日参加了乌克兰议会生态委员会会议,并接受过多家媒体采访。15日,沙霍夫出现发热症状,其求助医生,并进行过流感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两天后,沙霍夫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沙霍夫已通过社交媒体公布了自己的确诊结果。乌内务部副部长格拉先科18日晚表示,目前已确定50名沙霍夫的接触者。

  乌卫生部称,截至18日,乌克兰境内累计确诊16例,累计死亡2例。18日新增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包括1名日前从埃及返回的马里乌波尔市52岁男性。

  据悉,14日,埃及沙姆沙伊赫某海滨酒店2名游客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包括730名乌克兰游客在内的酒店客人开始接受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17日,7000多名乌克兰游客乘飞机从埃及沙姆沙伊赫和洪加达返乌。

  此外,乌卫生部介绍指出,18日新增疑似病例154例,其中病人51人,密切接触者103人。目前,乌卫生部已为640人进行过新冠病毒检测。

  另据乌克兰驻波兰大使杰希茨透露,20日,乌克兰铁路公司将运行4趟普热梅希尔-利沃夫-基辅专列,接回滞留在波兰的本国公民。21日,乌克兰将安排包机从华沙接回乌公民。(完)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