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融媒体中心:依托新载体,讲好“一线“故事

2020-03-18 00:41:39  来源:鼓楼区融媒体中心
  

  此次疫情期间,鼓楼区融媒体中心牢牢掌握舆论主动权,认真策划宣传主题,立足新形势、依托新载体、注重出精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鼓楼区融媒体中心聚焦联动,加强与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系,着力打造新闻宣传大格局。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媒体,及福建日报、福州日报等省市级媒体刊登稿件129条。

鼓楼区融媒体中心:依托新载体,讲好“一线“故事

  利用新媒体营造大声势,坚持“线上”与“线下”一起抓,依托“家在鼓楼”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号矩阵,以及头条号、央视频号和华人头条、鼓楼新闻网、“福州鼓楼宣传”微博号等宣传平台,重点报道鼓楼区相关应对措施,基层干部奋战防疫一线服务复工复产、普及防控知识、发布健康提示等,累计访问量超过千万。在市党建平台上举办了四场直播活动,带领市民深入防“疫”一线。

  软件园复工防疫必看

  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鼓楼区融媒体中心部始终坚持新闻“三贴近”原则,把笔尖和镜头对准一线防控人员、基层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宣传报道先进典型人物、事迹,讲好抗疫故事,讲述医务工作者、街道及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的工作点滴,深挖并报送抗“疫”最美志愿者22人、防“疫”好人5人,在全区上下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进一步传递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疫情下的三八节 礼敬守岗女神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防护知识家喻户晓,鼓楼区融媒体中心充分统筹调动各级各类宣传平台,指导街镇、社区开展好分层分级宣传。除了张贴宣传标语和海报、入户发放或张贴致市民的一封信、协调辖区商户、综合体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宣传图文外,还录制了“普通话+福州话”通用录音,交由各街镇用于广泛宣传,以流动小喇叭走街串巷播放、消杀车辆作业时循环播放等形式,让防疫知识入耳入脑入心。

鼓楼区融媒体中心:依托新载体,讲好“一线“故事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