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县融媒体中心:凝聚立体宣传合力 打通政企民互通渠道

2020-03-18 01:00:33  来源:连江县融媒体中心

  疫情发生以来,连江县委宣传部、县新闻协调中心、互联网新闻中心与融媒体中心各部门负责人、记者、编辑放弃春节和周末等节假日,坚守岗位,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当中。

  通过亲民新颖、灵活多样的形式,连江县疫情防控宣传组打通政企民互通渠道、凝聚立体宣传合力,让党委政府抗“疫”决策部署和防护科普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连江县融媒体中心:凝聚立体宣传合力 打通政企民互通渠道

记者在连江动车站采访

  1月22日,连江县成为全省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确诊地,连江县疫情防控宣传组“海连江”微信团队得知消息后,立即实行24小时值班制!在持续50多天的新闻宣传中,海连江团队采编人员采编出一遍遍振奋人心、温暖人心的推文,把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传递给所有人。截至目前,“海连江”总共推送疫情有关文章451条,总阅读量达600+万人次,其中8篇推文阅读量超10万+,其中大量文章获得中央省市有关媒体转载刊发。另据统计,疫情期间,连江县疫情防控宣传组的4篇报道被中央电视台采用。截至目前,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福建日报、福州日报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刊发连江防疫新闻共327条。

连江县融媒体中心:凝聚立体宣传合力 打通政企民互通渠道

海连江采编团队制作微信推文

  怎样让传播度走得更好更快,连江县疫情防控宣传组针对不同人群,依托不同媒体传播平台,将各类政府公告、通知同步制作普通话、方言双语版本宣传品,并通过电视、广播、央视移动客户端、网站、微博、微信、抖音等多平台,用连江人熟悉的“虾油腔”讲活防疫事,通俗易懂、简洁好记,让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都能了解防控严峻形势,做到慎出门、不串门、不聚集。

  除了“土味”菜,还有“热鸡汤”。连江县疫情防控宣传组在全省首创邀请省市心理专家录制《疫情心理知识讲座》,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以及广大市民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连江县融媒体中心:凝聚立体宣传合力 打通政企民互通渠道

记者在浦口镇中麻村拍摄疫情期间海上复耕复产画面

  不单单是新闻宣传入脑入心,连江县疫情防控宣传组还充分利用广播、乡镇村村通、铜锣喇叭、宣传车、标语横幅、海报、宣传栏、手机短信等形式全面加强防疫宣传。

  疫情发生以来,连江县疫情防控宣传组坚持正面引导、主动发声,有效保护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抗“疫”积极性。在连江县疫情防控宣传组的努力下,连江县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联防联控措施与成效都得到了充分报道,科学防护知识也传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