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免费送一线医护人员上千份汉堡 这家爱心店关门自救

2020-03-17 07:12: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雷岩平 陈丹 陈暖
  

免费送一线医护人员上千份汉堡 这家爱心店关门自救

  2月6日,刘琼将制作好的汉堡打包,准备配送。

  福州晚报记者 雷岩平 陈丹/文 陈暖/摄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

  今年2月初,福州一对夫妻了解到有些一线医护人员存在就餐难问题后,免费向他们送出上千份汉堡,许多人因他们的爱心而沸腾。当时,丈夫曾开玩笑地说“别疫情结束,店倒了”,而妻子说“能挺过去”。

  昨日,这家位于白马路万科广场A区的汉堡店暂时关门。妻子说:“关店只是暂时的,是为了保存实力,更好地调整策略,以便积极自救,尽快重新开业。”

  暂时关店 保存实力

  “关店可能会产生不好影响,会引起一些客人猜测,但请大家放心,这只是暂时的。”15日,店主刘琼一边进行着关店前的准备工作,一边说。此前店里有一项优惠活动截止日期为3月15日,为了不食言,本该更早关店的她,硬是撑到了该活动结束。

  刘琼与丈夫高学军有两家MUA美式手工汉堡店,一家在万科广场A区,一家在三坊七巷。这次,她决定暂时关闭的是万科广场A区这家。

  疫情开始后,店里的订单大幅减少。即使现在疫情减轻,但影响仍在持续。

  “关了,就亏一个月2万多元的房租。开着,则要另外承担7名员工工资、原材料费用等,一个月至少亏五六万元。”刘琼算了一笔账,关着比开着亏本少。她和丈夫商量后,决定暂时关闭一家店,减少亏损,保存实力。

  这家爱心店 曾温暖榕城

  刘琼的店在一个月前,曾温暖了福州城。

  今年2月初,刘琼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许多餐饮店、医院食堂受疫情影响没有开伙,一些一线医护人员就餐难。她便与丈夫商量,在朋友圈打出“今天起,为坚守一线的医生免费送汉堡”的广告。

  这广告一打,“霸屏”了朋友圈,不少医护人员通过各种途径与她互加好友,联系订餐。省立医院、协和医院、附一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第九○○医院、市一医院……市区及周边许多医院都成为免费送餐对象。

  原想免费送1000份汉堡的他们,因为爱心停不下来。就在他们捉襟见肘时,许多爱心人士委托刘琼把这份善举进行下去,短短几个小时,20多位爱心人士共捐出3.9万元善款,这让刘琼夫妻爱心之举更有底气。

  “疫情结束后,我们全科室一定要把这家店顶起来”“待疫情过去,我们定携家带口呼朋引伴上门吃到汉堡”……在朋友圈,许多医生不约而同地对刘琼夫妻表达感恩之情。

  积极自救 熬过难关

  如今,虽然遇到困难,但刘琼并没有消极应对。

  刘琼说,疫情来袭,并非只有自己的店遇到危机,所以她能坦然面对。她只希望,今后人们经过她紧闭着大门的汉堡店时,不要失望,不要怀疑曾经的爱心活动。

  记者了解到,这对夫妻在万科广场A区的店关门后,在三坊七巷的店继续开放。同时,夫妻俩也在积极自救。

  “我有个想法,虽然店关了,但可以做一个‘开放式厨房’,让喜欢汉堡的消费者在家里也能做出和店里一样的汉堡。”刘琼说,店里的汉堡秘方本来是不对外的,但现在她想好了,可以给消费者寄送原材料,提供制作方法。

  除了这个创意,昨天,她还准备去和一些企业单位沟通,希望通过出让现金券的方式,帮助三坊七巷的店减轻负担。

  刘琼说,困难只是暂时的,最重要是保存实力,积极自救,会熬过去的。

  对于万科广场A区店面啥时能重新开门,刘琼说,疫情什么时候结束,就什么时候开门,当然,如果自救方式有效,相信会更早开门。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