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装修出现问题怎么办?

《福建省住宅室内装饰工程质量标准》白皮书发布

2020-03-15 16:10:1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3月15日电(兰志飞)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由福建省消委会牵头,联合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组织装饰设计、材料、工程、环保、监理等十多位业内专家共同撰写的《福建省住宅室内装饰工程质量标准》白皮书,于今天发布,5月1日正式实施。

  装修是个极其复杂的大工程,涉及到水电、木作、泥作、漆作等多个方面,一旦开工步骤环环相扣,哪怕遗漏了一小步或者哪一个环节弄错了,都将会对整体工程质量造成严重影响。买错了衣服能换能退,装错了“家”怎么办?对于不懂行的人来说,多花点冤枉钱或者留下点小遗憾还算是好的,万一隐蔽工程没做好,或者材料用的不环保,给以后的生活带来一大堆糟心的事。

  《福建省住宅室内装饰工程质量标准》白皮书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分施工规范篇、验收标准篇、实用工具篇三大部分,打破家装不透明、工艺和新材料不匹配、标准不直观等问题,致力破解家装标准“迷局”。

  比如,防水层怎么做?白皮书规定:防水层应从地面延伸到墙面,高出地面300mm;浴室墙面的防水层不得低于1800mm。

  冷热水管安装标准是什么?白皮书要求:冷热水管安装应左热右冷,平行间距应小于150mm。当冷热水供水系统采用分水器供水时,应采用半柔性管材连接。

  电源线及通讯线安装有什么规范?白皮书上明确规定:电源线与通讯线不得穿入同一根管内。

  《福建省住宅室内装饰工程质量标准》白皮书将给予业主衡量工艺标准的放大镜和标尺,让装修过程不再模糊不清。家装有标准,品质有保障,消费者只需关注福建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微信公众号,点击“阅读原文”就可以免费下载《福建省住宅室内装饰工程质量标准》白皮书。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