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取消

2020-03-15 11:50:3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姬烨 高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在北京举办、后易地到瑞士洛桑的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宣布取消。

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取消

  按照原计划,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将于4月19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但在疫情发生后,世界体育大会上月13日宣布,将易地到洛桑举行,日期不变。

  然而,随着疫情在全球扩散,瑞士联邦政府此前宣布,从2月28日起至3月15日禁止举办超过1000人的大型集会活动。3月13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欧洲已成为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震中”。同一天,洛桑所在的瑞士沃州宣布,在4月30日前禁止举办超过50人的活动。本届世界体育大会预计将有2000名左右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参加,为了让与会各方有充足时间调整行程,世界体育大会在洛桑当地时间14日宣布会议取消。

  世界体育大会主席拉法尔·邱利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首要目标是保证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与会代表的健康和福祉,因此在充分为与会代表考虑的情况下,做出了这一决定。现在无疑是一个非常不幸的局面,我们的代表不能参加年度会议,这令我们很难过。但是我们想尽早发布这一决定,从而能让大家对行程进行相应调整。”

  世界体育大会常务董事尼斯·哈特表示,接下来世界体育大会将聚焦于明年的会议。2021年世界体育大会将于5月23日至28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

  世界体育大会是由国际体育联合会总会、夏季奥林匹克项目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冬季奥林匹克项目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等组织联合主办的国际体育界年度盛会,汇聚来自100多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国际体育组织以及多个城市、地区的代表,是世界公认的体育沟通融汇平台。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