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生活必需品市场需求增加 价格走势降多升少

2020-03-14 09:59:55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14日讯 (记者 陈林森)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一段时间来,泉州市发改委持续组织价格监测人员到商超、农贸市场开展价格巡视,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加强市场价格监测预警。

  监测数据显示,过去一周,中心市区居民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走势降多升少。12日,监测人员再次走进中心市区新门菜市、东街菜市、东美菜市、东湖菜市、南菜市等5个农贸市场开展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当天所监测的26种生活必需品市场平均价格与3月5日对比,呈现12跌4涨10平。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步伐加快,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需求有所增加。目前,粮油、水产品供应稳定,与前一周比较,价格持平。肉类、蛋类价格则呈现稳中趋降。其中,精瘦肉、排骨跌幅分别达6.48%、5.13%;鸡肉下跌11.43%,跌幅较大。受气温波动影响,本周部分蔬菜价格微涨,但整体价格以跌势为主,重点监测的12种蔬菜价格呈现6跌4涨2平,均价在1.48元/斤—4元/斤之间,平均跌幅为2.08%。其中,空心菜跌幅14.89%,下跌最为明显;大白菜、茄子、青瓜、白萝卜均价微涨。

  监测人员分析预测,目前生猪生产、调运逐步回归正常,市场猪肉供应增加,但餐饮业还未完全恢复营业,整体消费需求不高,猪肉零售价格有望继续回落;禽蛋类随着养殖户积压量的消耗,以及受复工复产影响,预计下阶段价格将逐渐恢复至正常水平;近期气温起伏波动较大,对本地蔬菜生产有一定程度的影响,预计蔬菜价格将呈稳中波动的态势。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