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教育系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2020-03-11 21:19:32  来源:福州教育
  

  3月11日上午,市教育系统2020年工作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希出席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黄坚瑜主持会议,黄坚瑜、王陈峰、念琪分别部署工作。委、局领导,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有关分管领导,市属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市县教育机关处室有关负责人在市教育局主会场或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福州教育系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近两个月来,各地各校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快速响应、靠前指挥、精准发力,各项任务完成较好。当前要抓好思想认识、联防联控机制、防控方案制定、全面精准摸排师生情况、防控场地设备、校园安全管理、教学任务保障等7个方面准备;抓好返校方案制定、师生健康监测、健康教育宣传、学校活动、师生就餐、重点场所防护等7个方面管理,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教育无小事。要始终如一,恪尽职守,牢牢守住安全工作底线、红线。各县(市)区教育局、各民办学校、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要组织人员立即行动,全面开展校园校舍、民办机构、基地营地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采取实地查看和核验校舍建设、鉴定相关材料双结合方式,对各级各类民办学校校园、培训机构、基地营地内的每一栋建筑物、每一处工程逐一清点查看,确保全覆盖、不遗漏,不走过场。

  会议要求,当前,要强化党的领导和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工作要保持组织生活常态、党员教育常态、基础工作常态、“党建超市”常态。思政工作要持续抓好关爱帮扶工作,持续抓好思政教育工作,持续守住安定稳定工作防线。受疫情影响,各项任务起步晚,留给我们的时间非常有限,年度工作全面展开后,必然是快节奏推进。越是这个时候,越要重视党建、思政工作,为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党建工作要特别重视完善学校党组织议事决策机制,深化“一校一品”,优化干部队伍,加强学校统战工作;思政工作要不断深化新思想学习宣传,不断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强化思政德育工作,不断夯实队伍建设。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好,充分运用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充分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要大力推进重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尤其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的根本定位,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推进“三不”机制,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实现高质量治理,长效推进“四风”纠治,形成联动机制持续跟进教师有偿补课治理,深化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会议最后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一要深化认识、理性思考,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形势特点。充分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主要是开学复课带来的防控风险,疫情对教学质量带来的影响,疫情带来的一些不确定因素等。二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全力在疫情大考中答好政治能力试卷。做到科学防控,在大考中淬炼和提升能力;强化责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依法防控,积极化解纠纷稳定秩序;确保安全,全面排查校园各类安全隐患。三要压实责任、化危为机,奋力取得教育改革发展主动权。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