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暖心!榕市民自费为“疫”线人员送200多份“爱心蔬菜”

2020-03-11 20:20: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郑帅
  

暖心!榕市民自费为“疫”线人员送200多份“爱心蔬菜”

  工作人员为国光社区一线防疫人员送上爱心菜 记者 郑帅/摄

  福州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张铁国/文 郑帅/摄)连日来,福州基层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任务艰巨。11日,热心市民廖小川自掏腰包购买1000多公斤马尾琅岐滞销的蔬菜,赠送给默默坚守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困难群众等群体。

  廖小川介绍,他来自四川达州农村,今年38岁。他来榕20多年,从一名务工人员起步,通过打拼,如今经营着一家安防公司,并在榕购房成家立业,一对儿女分别在榕上学,他早已将福州当成自己的家。前不久,得知受疫情影响,马尾琅岐一农户大葱等蔬菜滞销。“我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每天坚守在一线,很辛苦,自己又帮不上什么忙,就决定买点菜,既缓解一下菜农的蔬菜滞销难题,也给一线防疫人员和困难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他说干就干,经联系鼓楼、仓山等一些街道、社区后,廖先生自费近万元购买了一批新鲜蔬菜。

  记者了解到,廖先生买了200多份蔬菜,每份蔬菜重5公斤至6公斤,品种有空心菜、小白菜、上海青、油麦菜、菜心、西红柿、胡萝卜、白萝卜、大葱等。

  “这菜真新鲜!太谢谢了!”11日上午,面对廖小川和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爱心蔬菜”,坚守在鼓楼区洪山镇梁厝新村小区门口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的老党员俞振华连连道谢。该小区是一个无物业小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俞振华等6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挑起小区防疫大梁,每天24小时轮班坚守在小区门口的2个点,为市民测量体温,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排查等工作。国光社区党委书记陈立金介绍,该社区共有22个卡口,46名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连续1个多月没有休息,坚守在防疫一线。“我们要进一步抓实做细防控工作,毫不放松地继续坚守社区防控阵地,在这次大考中交出社区合格答卷,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作出应有贡献。”她表示,廖先生的爱心之举,令社区一线防疫人员十分感动,倍受鼓舞。

  在仓山区三叉街街道鑫高新苑小区,街道除了将这些“爱心蔬菜”分发给社区一线防疫人员,还为困难党员、低保户等送温暖。“我们优先给各个社区的困难群众,尤其是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比我们基层一线防疫人员更需要!”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黄强伟表示。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蔬菜一一分发。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