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东街街道全面推行防疫新举措

“码上进出”高效率 “线上线下”双分流

2020-03-11 08:03: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鼓楼区东街街道全面推行防疫新举措

  居民小区设置电子查验专门通道。

  福州新闻网3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谭诗 林展羽 文/摄)“幸福通电子通行码”“电子扫码通道”,鼓楼区东街街道的居民小区门口出现了两个新标志,居民扫码即可进入小区,不需要出示身份证。10日,记者从东街街道了解到,依托“鼓楼社区幸福通”,该街道在全市率先推出电子查验专门通道,实现“码上进出”,分类施策严把小区“入口关”。

  增设通道 科学分区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为快速推广、全面推行电子通行证,东街街道在4个社区各卡口科学设置扫码区域。这些社区将卡口入口通道进行左右分区,用黄黑相间的警示带隔开,一边保留原有的传统测温通道,一边增设专门的电子查验通道,并以醒目的“防疫蓝”为底色,制作统一的“幸福通电子通行码”“电子扫码通道”标志。

  “电子通行证一扫码就出来了,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很方便。”家住仙塔小区的居民林月英体验了之后,这样说。

  双线分流 便民高效

  电子通行证的推行,方便了辖区群众,也方便了工作人员。街道、社区在保证原有防控力量不减的基础上,组织人员指导中青年群体通过扫码出示电子通行证进出小区,并引导无法使用扫码验证的老人、小孩等通过传统测温通道进出,实现“线上+线下”双卡口管控、双线分流,提高了卡口检测通行效率,为各小区早、晚高峰期人员出入提供了便利。

  电子登记 精准防疫

  “无接触式”扫码验证方式可最大程度避免使用纸质表格登记带来的接触多、效率低、准确度不高、事后追溯难等问题,有利于加强流动人员管控,减少人工登记的压力。同时,电子通行证实名注册信息实时汇总至“鼓楼社区幸福通”后台,与街道数据组信息实现动态分享、双向联动,为疫情管控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提升小区精准管理便民利民水平。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