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屏对屏代替面对面“云签约”迎来开门红

2020-03-07 07:37: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请签约双方在各自会场上台签约。”6日,一场特殊的“云签约”仪式在永泰县攻坚作战室内举行。会议室大屏幕上,两块分屏各自显示着签约双方代表的画面。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方式,该县与韵达集团签约,总投资约40亿元的大项目落地永泰。

  这是一场在疫情防控期间举办的项目招商签约会,也吹响了永泰今年招商引资“集结号”。

  招商不掉线 “云签约”迎来开门红

  据了解,本次签约项目投资方为上海韵达货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速递、物流、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大型民营快递龙头企业。此次落地永泰的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0亿元,拟选址塘前乡官烈村,计划总用地面积约2000亩(分期分批供地建设),首期拟出让土地500亩,建设内容包括电商中心、智能快递中心、智能快运中心、电商智慧供应链分销中心、电商智能云仓一体化中心、电商农产品营销和展览中心、冷链物流仓储中心、财务结算中心等。

  “我们将进一步充实组建韵达招商项目工作专班,继续抽调精干力量,提速增效,挂图攻坚,紧盯难点,全力冲刺项目报批、土地征迁等前期工作。”永泰县相关领导表示,力争8月底前完成该项目首期土地出让,10月底前动工建设,2022年实现投产试运营,确保招商项目切切实实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成果。

  服务不停歇 主动“出击”诚意满满

  此次永泰县引进的韵达福建(永泰)电商产业园项目,是近年来省交通运输厅牵头推进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网络货运平台、快递产业两大产业集群的标杆性项目,也是行业部门牵线、地方政府搭台的合作典范。2019年12月,永泰获得韵达电商产业园项目招商线索后,主动利用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福建快递产业联合调研活动契机进行沟通。“在疫情发生前,三方已就项目落地事宜进行了多次沟通交流。”县招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永泰用3个月时间完成项目现场踏勘选址、)项目合作细节谈判、投资协议签订等事宜,其间还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利用“不见面”“屏对屏”等方式,火速促成项目签约落地。

  项目建成后将辐射带动福建及周边区域发展,实现快递物流全产业链发展,项目业态定位十分契合永泰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产业布局,同时对韵达公司布局福建周边战略区域,优化提升地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力度不减分 促进招商项目转化落地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永泰县认真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强化营商环境打造,主动出击、雷厉风行,出台了多项招商优惠政策、措施,走出去、引进来,积极将招商线索转化为项目落地成果。

  疫情出现后,永泰县招商力度不减,从“面对面”变“线连线”“屏对屏”,“不见面、云招商”,再到视频连线“云签约”,以电话对接、视频连线、电子邮件等多种形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千方百计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

  永泰县相关领导表示,通过精心梳理谋划对接,永泰县已达成了宝龙城市广场、月溪小镇等又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签约意向,将于近日再安排集中签约15个,投资额有望达 103 亿元。这批即将签约的项目投资大、带动效应强、发展前景好,将为永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永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