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吨大葱滞销 市民帮忙“吆喝”

2020-03-05 21:57: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3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文/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马尾琅岐镇新金东农场农户周华官售往北京的大葱滞销。5日,得知这一消息后,许多热心市民自发当起了“雷锋”,帮助购销。

百吨大葱滞销 市民帮忙“吆喝”

  5日上午,记者在琅岐镇新金东农场看到,偌大的地里,都是郁郁葱葱的大葱。承包农户周华官介绍,他于去年10月投资二三十万元,种植了50多亩日本“天光1号”品牌大葱,每棵重量约半斤,今年产量将达到120吨,其中七八十吨销往福州市场,40吨销往北京。

  老周说,“本来正月初二就可以运去北京了,但受疫情影响,北京一家农贸市场还没有营业。”这可急坏了老周,只好将大葱全部销往福州本地市场。而大量销往北京市场的漳浦大葱同样受到疫情影响也转销福州,这让本就销量不大的福州市场难以承载。“福州地区大葱每天销量不到10吨,往年这个时候我们每天还可以卖二三吨,现在每天才卖几百斤。”

  记者看到,周华官地里的少量大葱已经开始抽苔开花,老周拔起一根抽苔的大葱告诉记者,再过7至10天时间,大葱就会全部抽苔,这样一来就无法销售了,而此时采摘需冷藏,因冷库库房面积有限,存放的花菜无法全部销售,两种菜品都受到损失。

  如果不尽快销售,大葱亏损严重的同时还影响下一季蔬菜种植,老周希望市民能帮助畅通销售渠道。他表示,1公斤大葱售价3元,也可以搭配农场种植的小白菜、空心菜、西红杮、油麦菜等菜品一起出售,一袋菜重约7.5公斤,组合包装后售价50元,总重量250公斤起送,如有市民团购可与其联系(手机13805055988)。

  当天,许多市民在记者朋友圈获知消息后,纷纷联系周华官购买。

  “我想先买1500公斤,能帮一点算一点,减轻老周的销售压力!”福建中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小川告诉记者,自己出身于四川省达州市渠县农村,对老周的遭遇感同身受。他表示,先购买一批大葱,用于给员工发放福利或者送人,后续根据需要再购买。福州引进生小陈住在市人才公寓,她表示,将发起线上蔬菜团购,帮助农户为市人才公寓住户提供质优价廉的蔬菜,缓解老周大葱滞销难题。甘肃省定西市民政局一位工作人员也积极联系当地供销售,帮助搭建销售渠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