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援助武汉医疗队原创诗朗诵 千里之外送祝福

2020-03-05 20:31: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3月5日讯 (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苏怡莲)“倡议一下达,八闽齐动员。福厦漳平莆,宁南泉三龙。十队百人团,拧成一股绳。誓把新冠扫,扬我中华威。红队波队强,万事皆细心。八方献爱心,衣食住行全。护患如家人,携手抗疫情,拨雾现明月,共赏武大樱。”远在武汉支援的福州医疗队的队员们以一首《驰援》诗歌小视频,作为三八节的礼物献给全体医疗队员和女同胞们。

  福州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朗诵诗歌《驰援》。

  据了解,诗歌《驰援》是来自福州市第八医院的郑敏所写,该首诗作于2月12日,是郑敏在武汉支援后的所思所感。这首诗歌也代表了支援武汉所有福州队医护人员的心声,一直以来队员们都想将这首有意义的诗歌集体朗诵拍摄小视频,奈何一直都没有机会拍摄。

  福州援助武汉医疗队队长林榕朗诵诗歌《驰援》。

  据福州市第八医院护师李铮介绍,福州医疗队的队员们在方舱工作,大家分成四个班次轮班,从早上7时到夜里23时,每个班次6小时,队员们都异常忙碌,有时连碰上一面都难。

  4日16时许,队员们恰好趁着排班空隙时间,凑齐了9名医疗队员,这是队员们碰面最全的一次。她们分别是:福州市神经精神病防治院的黄小梅;福州市第六医院的何香云、林珊;福州市第七医院的孔令楣、苏秀云;福州市第八医院的李铮、郑敏、陈颖媛;福州市儿童医院的庄燕娟。录制当天,队长林榕因在岗没空,就在5日单独补录了个人的视频。

  “再过几天就是三八妇女节,我们想借此机会将祝福送给大家,也期待着我们早日战胜归来。”队长林榕表示。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