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地铁开展防疫应急演练

2020-03-04 20:58: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叶义斌
  

福州地铁开展防疫应急演练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文 叶义斌 /摄)“报告,列车上发现一名新冠肺炎疑似人员,请求派员前往2号车厢。”今日15时05分,福州地铁2号线停靠在水部站台,司机向控制中心汇报道。接到报告后,2号线控制中心立刻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这是福州地铁开展新冠肺炎防疫处置演练现场的一幕。

  15时,地铁2号线司机通过设置在车厢内的对讲机,接到乘客张女士反映车厢内有乘客出现呕吐、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经过简短对话,司机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随即向控制中心报告。值班站长第一时间上报福州中电科公司“肺炎防控”应急指挥机构。“停车清客,下线回场,做好隔离消毒工作。”接到指令后,列车在水部站停下。

  很快,穿着防护服的地铁人员赶到,就近搭起临时观察间,将身体不适的乘客王小姐安置到观察间内,耐心安抚乘客,并再次进行体温监测,询问其有无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接触史等,同步将情况通过对讲机汇报至控制中心;同时,工作人员对同车厢的乘客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并关闭列车通风空调系统。此时的时间为15时15分。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