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地铁2日起行车间隔缩至10分钟

2020-03-01 10:35: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明天起,福州地铁全线网行车间隔缩短至10分钟,全线网运营服务时间(首末班车时间)调整为6:30~21:30。

  据悉,地铁1号线、2号线分别预留了备用列车,将根据高峰期客流聚集情况,适时加开列车、增加运力。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线网车站继续执行进站前测量体温工作。福州地铁先期已引进4套智能人体测温声光摄像机,用于福州火车站站、福州火车南站站等客流集中站点的乘客进站测温。同时,地铁乘客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体温异常或不戴口罩者不得进站乘车。所有车站都放置了废旧口罩专用垃圾桶。

  全线网车站部分出入口实行进出控制和客流管控,根据现场进出站客流情况和测温安检秩序需要,适当采取部分出入口启用关闭和限流措施。

  全线持续强化车站公共区域和列车消杀力度,各车站售检票机、闸机、电扶梯、安检机等设备,每天消杀3次,同时全面加强各站通风,及时监测运营期间车站通风情况,确保站厅、站台等公共区域新风量。福州火车站站、东街口站、福州火车南站站等客流量较大的车站站台设置“候车间隔一米线”。

  此外,福州地铁集团倡导广大市民明天起乘坐地铁时扫描车厢二维码,进行“疫情防控乘车登记”。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