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支持防疫捐赠200万元 福州一企业节省50万元税款

2020-03-03 07:57: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严剑平)为抗击疫情,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向福州有关方面累计捐赠200万元,主要用于贫困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与治疗、购置医疗设施设备等公益项目、补助一线环卫工人及购买个人防护物资等。此外,还向福州有关方面捐赠了一批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福州开发区税务局得知消息后,主动辅导企业享受最新捐赠税收政策,通过网上视频连线的方式,一对一辅导企业,确保企业在优惠政策上应享尽享,以优质高效的税收服务,鼓励和支持企业的大爱善举。

  据介绍,该企业税前可扣除200万元,如果按照25%税率计算,预计可以节省50万税款。

  案例点睛

  《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的公告》第一条规定,企业和个人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捐赠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现金和物品,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

  第三条规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或者直接向承担疫情防治任务的医院,无偿捐赠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免征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