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0万个口罩助力长乐30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2 07:36:10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姜亮

  “我们雪人股份从2月16日就开始复工复产。随着员工陆续返岗,企业储备的口罩变得相对紧张,感谢政府‘雪中送炭’,及时调配这批防疫物资给企业。”昨日,雪人股份外联负责人叶贤伟说。

  据了解,近期长乐区获得50万个口罩购买配额,由长乐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统一采购、牵头组织,指定长乐区工信局具体实施,采用原价销售的模式,定向用来支持长乐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这批口罩将运往长乐区30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及规上限上商贸服务业企业。

  长乐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长乐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的组织下,该局负责动员规上工业企业、规上限上商贸服务业企业下载钉钉软件,在该平台上参与问卷调查,填写采购意向。同时,该局核对企业信息真实性,按企业用工规模等条件,合理划分档次,按需分配。最后对接长乐邮政配发,并由长乐邮政负责代收货款。

  可以说,本次口罩分发充分发挥了平台经济的优势,采取“政府组织货源+企业在钉钉群申报需求+邮政统一配送与代收货款”的创新模式,有效解决了“货源难找、信息不对称、交易环节太多”三大痛点,企业只需要在钉钉群内动动手申报需求,即可坐等防疫物资送上门。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