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478个交通建设在建项目100%复工

2020-02-28 10:26:15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2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宏雄 通讯员 廖丽华 林俊评)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27日,全省478个交通建设在建项目全部恢复施工,其中高速公路13个、普通国省道92个、农村公路304个、水运工程53个、运输场站16个。下一步,全省交通运输部门将采取远程审批、电子招标等方式,保障今年计划开工项目审核审批和招标工作顺利开展,促进项目尽快开工。

  为尽可能减少疫情对我省交通建设投资影响,全省交通系统交通建设复工坚持分区分级差异化原则,实行“一项目一方案、一项目一班子、一项目一对策”,挂图作战,确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

  按照年度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原则,省交通运输厅成立交通建设工程复工协调服务小组,深入一线,着力协调解决物资运输通道受阻、砂石料供应困难以及防疫物资配备等问题,并将交通重点项目所需建材、设备等物资运输纳入绿色通道政策范围,切实打通复工复产操作链。出台工程计价指导性意见,明确将疫情防控专项费用列入工程建设成本,包括防护口罩、酒精、体温检测器等疫情防控物资购置费,也包括项目开展卫生消毒、场区封闭等费用,以及项目人员“点对点”包车返岗、返岗人员隔离观察租房、新建临时隔离点等费用,切实减轻企业经济压力。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