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这个地方紧急通知:进店就餐须实名登记!

2020-02-26 22:45:00  来源:FM1007福建交通广播  
  

  记者了解到,2月24日,厦门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印发文件通知,要求各餐饮单位减少堂食人员密度,测量入店人员体温,建立用餐顾客可追溯台账,台账必须登记至少1名就餐顾客的真实姓名和有效联系方式。

福建这个地方紧急通知:进店就餐须实名登记!

  各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各有关单位、各餐饮企业: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连续多日无新增确诊病例出现,但也发现社会上松懈麻痹思想有所抬头,少数餐饮场所出现聚集性聚餐及防护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扩散风险仍然存在的情况下,为防止疫情在餐饮企业等敏感领域传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1、各餐饮单位(包括酒楼、酒店、餐馆、食堂、咖啡店、饮品店、小吃店等)的经营场所、员工管理、设备管理、采购及服务要求等事项,必须按照《商务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零售、餐饮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

  02、各餐饮单位要在用餐场所的明显位置,告示顾客需配合和注意的防护事项。

  03、各餐饮单位要减少堂食人员密度,提倡分餐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提倡开展餐食外卖打包服务。餐桌间距应保持在1.5米以上,顾客间隔应保持在1米以上。顾客除就餐外,应全程佩戴口罩。

  04、各餐饮单位要测量入店人员体温,建立用餐顾客可追溯台账,台账必须登记至少1名就餐顾客的真实姓名和有效联系方式。

  05、各区人民政府要切实履行属地主体责任,各有关监管部门要切实负起监管责任,做好辖区内餐饮企业、餐饮场所的监督检查工作,对存在问题的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其整改到位。对经教育仍不整改的,可依法采取处罚措施,直至责令停止营业。

  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组

  2020年2月24日

  此前商务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也发布了相关通知:

  对于全国餐饮企业和员工

  1.保持就餐场所内部环境整洁,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必须洗净、消毒,炊具、用具用后必须洗净。

  2.尽可能配备有杀菌作用的洗手液或提供消毒纸巾,有条件的企业可把水龙头改为非接触式水龙头,避免接触。

  3.对于顾客接触多的地方如走廊、电梯、扶手、洗手间、厕位等增加消毒频次。厨余垃圾加盖、分类及时清理。

  4.必要时,可适当缩减营业时间,但应在明显位置张贴公告,告知消费者并取得理解。

  5.平日给客人提供零食的经营单位,应停止供应到疫情结束。

  6.对冷冻冷藏和保鲜设备进行全面维护保养,保持清洁卫生。食品原材料坚持覆盖保鲜膜再进行储存,防止交叉污染。

  7.应制定平台信息服务、服务流程、服务质量控制方案,鼓励外卖平台推行“无接触配送”的操作规范。

  8.要求配送管控部门建立完善配送服务质量控制体系,进行外卖配送员情况监控、每日订单完成情况监控、突发异常数据监控、项目执行情况监控、风险控制数据监控、核心指标完成情况监控。

  9.向餐饮经营单位施加影响。要求下线野味餐品,并坚决不予配送。

  10.倡导餐饮商户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确保餐饮外卖“吃的安全”、“吃的安心”。

  11.制定《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提醒外卖商家告知书》。由配送员告知餐饮经营单位。

  厦门已经恢复了酒店、酒楼的堂食

  那福州呢?

  部分酒楼:暂未营业

福建这个地方紧急通知:进店就餐须实名登记!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福州市台江区宝龙城市广场国惠大酒楼,发现酒楼大门紧闭,门用U型锁锁上。

  记者拨通了酒楼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酒楼暂停营业,不提供任何餐饮服务,具体营业时间等待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通知。

  随后,记者来到福州荣誉大酒楼五一中路店看到,大门同样关着,并在一旁的墙壁上贴着一张停业公告:

福建这个地方紧急通知:进店就餐须实名登记!

  据工作人员介绍,福州荣誉大酒楼有部分门店提供送餐服务,如梅峰店。

  部分酒店:不提供堂食,可送餐

福建这个地方紧急通知:进店就餐须实名登记!

  记者致电福州市三迪华美达广场酒店,据相关负责人林经理介绍,自大年初一起,酒店的宴会厅、包厢、茶餐厅就暂停使用。

  “对于酒店里的住客我们需要保证他们的一日三餐,但也都是把餐食送到客房。对于外来的宾客想要举办宴席、堂食,我们全都婉拒掉了。”

  林经理表示,酒店目前也接受订餐外送,由于近期部分企业复工,加上酒店周围写字楼较多,因此也有一些企业向酒店订餐,但每天的数量也并不多。

  福州市香格里拉大酒店相关负责人郑经理则告诉记者,酒店同样暂停了堂食,改为送餐的形式,此外,根据政府部门的相关要求,任何从疫区来榕的旅客,在入住酒店之前都需要提前到指定地点隔离14天。

福建这个地方紧急通知:进店就餐须实名登记!

  香格里拉大酒店为客人送餐,如果让你在酒楼(餐馆)堂食,但是需要实名认证,你愿意去吗?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