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罗源县人大干部病倒在抗疫一线

2020-02-24 08:44:43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罗源县洪洋乡人大主席曾福斌因过度劳累,突发脑溢血,病倒在了抗疫一线。此前,在疫情防控岗位上,曾福斌已经连续奋战近一个月。目前,他正在ICU病房接受治疗。

  曾福斌今年46岁,疫情发生后,他兼任洪洋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物资保障组和资金保障组组长。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曾福斌从正月初一开始上班,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近一个月。除了协助做好防疫卡口的值守外,他的主要工作以防疫物资和防疫资金的保障为主。这期间,他“白加黑”连轴转,吃住都在单位,很少回家。

  前段时间,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防疫物资出现了缺口。连日来,曾福斌忙着协调,做好保障。

  20日上午,曾福斌和同事到各个村核查、调配防疫物资。中午吃完饭后,他就到办公室做报表,联系运输防疫物资。此前,曾福斌多方联系,筹措了一批口罩。他原计划21日上午去福州拿货。

  当晚7点50分到8点之间,洪洋乡环保站负责人柯钟接到曾福斌电话,发现他的声音有点不清晰,语气也不对劲,便带着2名同事赶到乡政府。他们见到曾福斌时,他处于犯困的状态,看起来迷迷糊糊的,听到有人喊,他的眼睛能睁开,但说不出话来,右半边肢体也不能动。柯钟等人赶紧将他送往罗源县医院。

  就医路上,曾福斌一度昏迷。经诊断,有高血压史的他因连日劳累突发脑溢血。在接受了降压急救后,曾福斌连夜被转院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截至23日晚,曾福斌病情暂时稳定,目前,他正在医院神经内科ICU病房接受密切观察。(记者林清智郑昭)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