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罗源:不同战“疫”前线 夫妻同心坚守

2020-02-21 09:04:4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铭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通讯员 陈霞 范传杰 张渺

  18日,罗源县供电公司调控大厅内,当班的调控值班长卢锋密切关注着电网运行情况。他说,看着窗外的万家灯火,觉得这20多天的值守“值了”。

  除夕夜当天,卢锋作为值班班长接到防控疫情的“召回令”。从那天起,他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再检查一下保电挂牌是否已挂。”“监控这边,主变是否有异常?特别注意负荷及电压情况。”每一次上岗,卢锋始终有条不紊地指挥班员监测罗源地区电网。

  “爸爸要帮助医生打怪兽,你自己要按时吃饭,少吃零食……”离家近一个月,卢锋只能和家人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云团聚”。他不忘叮嘱5岁的女儿乖乖地听爷爷奶奶的话。

  卢锋的妻子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一名护士,在战“疫”最前线,更是早早地取消了休假。家中5岁的女儿、年迈的父母是卢锋和妻子的牵挂。“虽然也很想回家看看他们,但是我们清楚肩上的责任。”卢锋说。

  在罗源县供电公司,还有不少像卢锋这样的工作者。他们和家人放弃休息,放下年幼的儿女,投身于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相互鼓舞守望的同时,也为孩子做出了最好的榜样。

  “今年也让两娃娃体验了一回当留守儿童。”调控员郑丹笑着说。她从除夕夜开始就返回岗位,丈夫是罗源县一线公安干警,也在除夕深入片区排查人口流动。夫妻俩在不同的疫情防控战线上默默坚守。

  “工作需要不回去了,明天还要继续值班。”大年初一晚,配抢指挥员陈霖在收到需连续三天值班的通知后,给爱人发了这条简短的信息。

  妻子没有说什么,因为她也是基层乡镇工作人员,也要返岗摸排返乡人员情况,每天到各个村落做疫情防控宣传。“疫情期间许多人待腻的家,却是我想回却回不去的家。”陈霖感慨地说。

  正是这些家庭的无私付出,确保疫情期间罗源电网始终保持安全稳定运行,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