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耀筹措242万件防疫物资驰援一线

2020-02-23 07:38: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钱嘉宜)记者昨日从福清市获悉,连日来,福耀集团发挥优势,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回九大类242万件、总价值129万欧元的医用物资,已陆续运抵福建。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福耀集团迅速成立医用物资采购调配组,制定符合医用标准的物资清单,第一时间积极筹措防疫物资,并协调航班紧急发回福建。

  其中,2月6日采购的首批防疫物资,包括12万只医用FFP2型口罩、96万只医用外科口罩、20万双一次性丁腈手套、10万件医用隔离衣,以及防护面罩、护目镜、鞋套、帽子、橡胶手套等;8日,第二批医用物资也发往福州,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防护手套等1万件,总价值60万元人民币。

  记者还了解到,1月30日,曹德旺提议河仁慈善基金会捐赠1亿元,专项用于支持湖北省(7000万元)、福建省(3000万元)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需。2月20日,河仁慈善基金会再捐赠4000万元,定向用于支持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其中福清市2000万元)。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