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民日报关注龙岩读者来信建议:医疗垃圾要妥善处理

2020-02-17 09:36:24  来源:人民日报
  

  如今,口罩、酒精、体温计等成了百姓家中的必备物品,发挥了重要的防护作用。但是,笔者发现,在一些道路边、社区里的垃圾桶旁,被丢弃的一次性口罩、酒精瓶等时常可见。这些医疗垃圾不仅容易造成环境污染,还可能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和公共安全,令人担心。

  笔者认为,造成医疗垃圾随意丢弃的原因,一是群众对医疗垃圾的危害性认识不够,对医疗垃圾的分类知识比较匮乏;二是没有设立医疗垃圾回收设施,管理不到位。

  笔者建议,应宣传医疗垃圾污染环境的危害性,让群众增强公共卫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还要帮助老百姓掌握科学处理医疗垃圾的方法,引导群众规范处置。有条件的社区、单位、商场等公共场所可设置专用收集箱,引导群众在指定地点处置医疗垃圾,坚决杜绝乱丢、乱放,并集中进行科学处理和销毁,把可能造成二次危害的源头真正控制住,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福建龙岩市 蔡庆阳)

  《人民日报》(2020年02月17日07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