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助力战“疫”

中石油为救护车辆免费加油

2020-02-15 07:27: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2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进入加油站后经喷杀消毒,由工作人员引导至指定点位加油,再经二次消杀后驶出加油站……昨日下午,随着2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救护车在中石油福州象山加油站完成加油,由中石油福建公司组织的“免费加油,助力战‘疫’”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在此次行动中,中石油福建公司联动全省9个设区市,全力为福建防疫重点医院提供油品保障,在福州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福州肺科医院所属救护车辆免费加油。

  为助力前线抗疫,疫情发生以来,中石油福建公司加强油品调运,确保柴汽油供给,不少员工放弃休假坚守一线,为救护车辆开辟绿色通道,设置专机、专卡、专枪服务,为救护车免费加油。加油站还与医院建立24小时联通机制,指定专人与医院车辆管理人员沟通,医院有用油需求可提前告知,加油站迅速做好准备,确保救护车快加快走,为救援节约时间。

  该公司还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加油员戴好口罩、手套、护目镜,穿好防护服,由专人对救护车外观及周边进行清洁、消毒后,方可进行加油操作。为减少公共接触,加油全程救护车司机无须下车,加满油后直接驶离,加油站将对四周场地及设备进行再消毒。

  除了保障车辆,中石油福建公司心系一线医护人员,还主动与福州肺科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取得联系。昨日上午,该公司通过福州市红十字会,向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州肺科医院医护工作者捐赠自有商品武夷山矿泉水400箱,表达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敬意。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