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来自抗“疫”一线的告白

“等疫情结束后,我娶你!”

2020-02-15 07:23: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春林
  

“等疫情结束后,我娶你!”

  福州日报记者 马春林

  “疫情结束后,我娶你!”昨日是西方情人节,福建第一批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福州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的男护士朱瑞,在他所穿的防护服上写下这句话,对远方的女友深情告白。

  朱瑞说,他和女友感情很好,原本准备今年春节期间订亲,没想到疫情来袭,需要医护人员去前线支持,此事就搁置了。“我是一名护士,也是一个武汉人。救助病人是我的责任,更何况武汉是我的家乡,我应该尽一份微薄之力。”朱瑞说。

  “妈妈真的很想很想你们了!”昨日早上,福州市第七医院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员郑增华在微信朋友圈向家人道出深深的牵挂。她说,战“疫”结束后,她最想做的事情是回到家里,“紧紧地抱着我的娃狠狠地亲”。今年是郑增华和丈夫结婚10周年,她说,因为身在武汉,很遗憾不能和丈夫一起过十周年纪念日。“我知道你们一直都在牵挂着我、担心着我,请放心,我一定会圆满完成任务,平平安安回家!”

  福州市第二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林世钦,昨日给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开展医疗支援的爱人林淦写了一封长长的“家书”。她在微信中写道:“最苦的就是在一线的你们,但从你口中几乎没有听到过,只有‘挺好的哈,不用担心’……淦哥,让我再啰嗦两句:平时在做好护理工作的同时,务必注意自己的个人防护。不能见面的日子,请一定要健康、平安。好好照顾自己,好好休息,不要有压力。”

  深情的告白,温暖着前方后方所有人的心。阴霾会散,春天会来,相隔千里的爱人终将幸福相拥!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