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暂时不会把临床诊断病例数纳入新增数据

2020-02-13 12:17:37  来源:东南网微信
  

  2020年2月12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4840例,其中临床诊断病例13332例,湖北首次将临床诊断病例数纳入新增数据。

  那么对于福建来说,今后是否会把临床诊断病例数也纳入新增数据呢?

  记者从福建省疾控中心获悉,目前针对新冠病毒肺炎还是需要通过实验室核酸检测,才能作为诊断标准,暂时不会把临床诊断作为判定依据。“针对疫情是否是拐点到了,不好预测,尽力把防控工作做好。”福建省疾控中心相关人士介绍。

  据介绍,随着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认识的深入和诊疗经验的积累,针对湖北省疫情特点,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在湖北省的病例诊断分类中增加了“临床诊断”,以便患者能及早按照确诊病例接受规范治疗,进一步提高救治成功率。根据该方案,近期湖北省对既往的疑似病例开展了排查并对诊断结果进行了订正,对新就诊患者按照新的诊断分类进行诊断。为与全国其他省份对外发布的病例诊断分类一致,从今天起,湖北省将临床诊断病例数纳入确诊病例数进行公布。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