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个人的课堂,唯愿满天下的芬芳

连江多校陆续启动“云课堂” 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影响

2020-02-10 07:39: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连江多校陆续启动“云课堂” 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影响

  连江一中教师通过“云课堂”指导学生复习备考。(连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近日,连江一中试水网络“云课堂”教学,在线辅导高三年级600名学生,以减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高考复习备考的影响。

  一个人的课堂,教师们如何讲课?上课效果会打折扣吗?如何与学生互动?学生会有在校时的精气神吗?……“经过几天的‘试营业’,学生从不适应到逐渐适应,家长们的监督也很给力。”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的高三年段段长、历史老师卓江蛟说。

  为确保互动性,开课前,学生拿到具体的课表,提前准备。课程进行时,学生有不懂的可以线上提问。课后,老师通过微信、QQ、APP等答疑释惑,引导学生进一步学懂弄通。考虑到部分学生无法及时参加直播课,学校便对每天的课程进行全程录制,并于当晚放出链接供学生回放观看。

  “虽然学习地点变了,但学生还是要按在校穿着听课,保持在校的精气神,我们也会不时请几位家长回传孩子听课的照片。”卓江蛟坦言,与传统授课方式相比,线上教学不仅是个新鲜事,教师也面临诸多挑战,比如需花费更多时间精力备课,以及复盘前一天讲课的情况,以便及时调整音量、语速等。

  记者了解到,连江县教育局严格按照省市教育部门关于做好因疫情在延迟开学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工作部署。除了连江一中外,连江另外七所中学已陆续启动“云课堂”教学,一校一策,根据教学进度、课程安排等,合理安排授课内容、上课时间及网络平台。

  此外,县教育局已陆续安排部署各中小学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前期,借助网络平台,先对教师们进行系统培训和指导。通过名师讲学、骨干教师传授教学经验、专题指导等形式,让青年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

  连江文笔小学老师表示,他们最近都在家里积极准备着,有的尝试录制教学视频,有的上网搜寻一些好视频。届时,会在特定的时间提醒家长帮忙通知孩子进行线上学习,借助有关APP或班级微信群,对学生课业完成情况进行点评与指导。

连江多校陆续启动“云课堂” 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影响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