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追踪报道:福建古田无武汉史患者是如何被感染的?

2020-02-09 17: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追踪报道:福建古田无武汉史患者是如何被感染的?

图为古田县医院隔离病房。 蒋炜煌 摄

  (抗击新冠肺炎)追踪报道:福建古田无武汉史患者是如何被感染的?

  中新网宁德2月9日电 (记者 吕巧琴 叶茂)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官方2月7日通报称,该县2月6日新增3例疑似病例,已转为确诊病例,包括江某某(男,22岁)、陈某某A(男,41岁,无武汉旅居史和接触史)、陈某某B(男,68岁)。

追踪报道:福建古田无武汉史患者是如何被感染的?

图为开展消杀工作。 蒋炜煌 摄

  2月7日,中新网记者曾刊发《福建古田确诊一无武汉旅居史病例 27名医务人员被隔离》一文。但从这3例确诊病例发病时的情况看,似乎找不到任何流行病学上的关联性。那这些病例是怎么发病的?发病前又有哪些情况是可以溯源?

  2月8日,古田县官方向记者通报这3例确诊病例的先后发病情况,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中新网记者亦进行采访、求证,揭开层层迷雾。

  一天新增三例确诊病例

  据古田官方调查,患者江某某1月21日从湖北恩施经武汉入闽,1月21日至23日在福州、永泰、泉州等地活动,1月23日前往泉州附属第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诊断为普通感冒,经治疗后症状好转,1月24日回到古田县家中(城西街道长岭村),体温无异常。

  在家实施居家隔离观察,江某某分住、分餐,每天2次测温均正常,于1月29日晚21时至24时失管外出一次(住院后了解),至2月5日入闽满15天,测温正常后解除居家健康观察。2月5日出古田、出入泉州时,测温均正常,当晚返回古田时出现发热症状。

  患者陈某某A,1月16日-23日白天均在工厂上班,晚上经常到松台口附近农药店打牌;1月24日返回长岭村;1月26日-28日,连续3天至上述农药店打牌;1月29日出现乏力、头晕,去私人诊所就诊,吃感冒药、打针后好转;1月31日又出现发热,2月1日前往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收入住院。

  患者陈某某B(陈某某A的父亲),1月31日至2月4日期间,反复出现发热、畏冷症状,私人门诊用药后有好转,期间前往医院照顾儿子。2月5日感觉畏冷、发热,到古田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其自述平时在家不外出。

  古田县总医院院长刘望开对记者说,陈某某A就诊时,一直称没有武汉旅居史或接触史,故医院按诊疗方案第四版的要求,将其送至呼吸内科病房治疗。2月5日,其父陈某某B出现发烧症状,便对父子2人进行检测。

  古田县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振松告诉记者,经了解证实,陈某某A、陈某某B未去过武汉。

  古田通报称,2月7日,江某某、陈某某A、陈某某B为确诊病例,并公布他们的活动轨迹,急寻密切接触者。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