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线工作者风雨中测温 共同筑好抗击疫情防线

2020-02-05 15:15:13  来源:东南网
  

  连日来,福州不少党员志愿者服务在基层一线。他们或是穿白大褂的医务人员、或是绿色或黑色制服的路政工作人员或者警察、或是戴红帽的社区工作者。他们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好自己的关口,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您是从哪里来?请配合一下检测下体温。”2月4日,虽然是立春,但春寒料峭,天空不时下起雨来,在福州南高速收费口,数名路政执法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个测温登记。现场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做到逢口必设卡、逢车必检查、一个不漏测体温、一个不漏查来历、一个不漏登记造册、重点地区进入人员一个不漏快速纳入健康管理系统。”

  这样类似的场景在福州各个高速路口、或者国道不停地重复上演着。

  2月4日晚上,在闽清县下祝乡,坚守在渡塘村检测点的党员马忠义不时的从怀里掏出体温计,为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他说,夜间温度降至零下5℃,测温仪常常“罢工”,因此只能将温度计揣在怀里,等需要时再拿出来。

  记者从福州市交通执法部门了解到,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国道等处设置了40多个疫情联防检查站,仅一天就检查了车辆近9万辆次、人员20多万人次。

  除此之外,在地铁站、在公交车站、在机场、在小区,每天都有数名防疫工作者战斗在战“疫”一线。对于他们来说口罩就是他们的“盾牌”,测温枪就是他们的“武器”。一次次测温,一遍遍核查,只为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

  上午8点15分,在晋安区新店镇西庄社区赤星新苑小区门口,一位工作人员叫住了社区书记翁显英。“翁书记早!我测下您的体温。36. 7℃,还行。您要注意身体哦!”这时,翁显英才想起,医院通知的孕检日期已经超过几天了。翁显英介绍,春节期间,大家大多呆在家中,街上显得冷冷清清,而居委会里每天都不缺少人气。“你的雨衣呢,快穿上,光把脸遮住可不行。”翁显英说完,为这位工作人员送上自己的雨衣。据介绍,每天西庄社区要为18名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每天,翁显英要逐一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电话问候,确认体温是否正常。

  记者从福州市有关部门了解到,随着节后返岗、复工潮的到来,疫情防控工作也迎来关键考验。对此,福州各县(市)区、各部门纷纷实行“最严出行管控”,牢牢把住进入福州的各道关口,守住路口、社区和村口、单位、家庭等“四道关口”。每天检查车辆12万辆次、火车310列、飞机200架次、人数超过30万人次。虽然查出发烧比例不到十万分之五、确诊病例不到百万分之一,但大家仍然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记者 张立庆)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