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战“疫”停课不停学:线下课堂搬到线上

2020-02-05 11:3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受疫情影响,福建各中小学延期开学,对于初三、高三等毕业班的学生来说,有效地在家中复习、学习尤为重要。连日来,福建多地创新举措,线上教学,在防控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保障学生学习进度。

  【解说】黄裕昌是福建宁化一中的一名物理老师,同时也是该校高三(10)班的班主任。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家中为学生录制讲课视频。

  【现场同期】

  【解说】黄裕昌告诉记者,距离高考只有120多天,为此,他制订课程表、线上教学,就希望让学生们跟上教学进度。

  【同期】福建宁化一中教师 黄裕昌

  把试卷中存在的问题上传到(微信)群里面,老师来答疑解惑,或通过语音,或者录视频的方式答疑解惑。

  【解说】自推迟开学后,宁化一中调整教学计划,将学生传统线下集中学习调整为在家线上个性学习,通过建立微信群,科任教师提供在线答疑辅导,为学生在家学习提供方便。同时,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疫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特殊时期不离家、不返校,在家进行自主学习,实现停课不停学。

  【同期】福建宁化一中负责人 吴太明

  推出了线上学习的平台,安排学生每天对九大学科的学习任务做出精细的部署,教师在线点评,班主任点名打卡、抽点,科任教师同期还在线进行答疑解惑,确保我们高考备考中质量不落后。

  【解说】不少同学表示,突然改变的学习方式,一时间或许会有些不适应,但这也是成长道路中一道别样的风景。

  【同期】福建宁化一中学生 王思怡

  现在这样学习的话能一直复习,没有把课停下来对高考也会比较好。(线上学习)对我们自己的自觉性会要求比较高,没有在学校那种按时的有老师的监督,需要自己在家自主地学习,

  【同期】学生家长 曹红英

  我们家长在家里就只能做好后勤工作,然后每天督促孩子按照老师的要求或者自己有什么计划,每天按时去执行。

  (吴晟炜 王竟宇 林璐 福建三明报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