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防疫战场 党旗飘扬丨“唠叨”老运管 坚守第一线

2020-02-05 07:41: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防疫战场 党旗飘扬丨“唠叨”老运管 坚守第一线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晶晶

  春运期间,市道运中心动员组织30多名党员干部提前返岗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老运管亓永跃就是其中一员。

  “大家要注意,每个旅客都要做好体温监测工作!”“你们是工作人员,接触人员多,口罩更不能脱,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公交候车廊、卫生间是重点区域,不能只做卫生,要及时保洁!每天消毒!”……每天一上班,市道运中心福州火车南站工作站站长亓永跃就开启了“唠叨模式”,除夕夜以来,他连续多日驻守在火车南站。

  1月28日10时许,老亓正在火车南站公交枢纽站开展督查工作,一名乘客看到他身穿制服,便急匆匆跑过来说:“我是动车乘务员,昨天晚上发烧到37.7摄氏度,我该怎么办?”老亓当机立断,马上联系火车南站综管处反映情况,同时,立即引导乘客前往火车南站隔离点,离开前也不忘叮嘱工作人员立刻做好消毒等防疫措施。幸运的是,该乘务员经过检测只是普通感冒。

  家人得知后忍不住担忧,已经59岁的老亓说道:“我是老党员,有工作经验,这时候更应该发挥作用!我会保护好自己的!”在老亓的带领下,市道运中心火车南站工作站每天都有序开展保洁、消杀、监测体温等各项防疫工作,督促场站设置废弃口罩收集角,要求全体人员定点丢弃废弃口罩。

  没有豪言壮语,默默坚守岗位,亓永跃只是此刻战斗在防疫一线的万千党员中的一个。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