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江夏学院师生创作公益防疫歌曲 为医务人员鼓劲

2020-02-02 00:01: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苏怡莲)“困难之际/换上白色战衣/辞别家人/我们就要逆行/穿过风雨/不眠不休奋战到底/用爱为你我托起蓝天/雪融之际/大地换上新衣/血脉相连/并肩战友兄弟/阳光照进封锁线/将阴霾散去/不会辜负/这白色战衣”......

  2月1日,一曲旋律悠扬、歌词感人的公益歌曲《白色战衣》由福建江夏学院师生推出。据了解,此歌是福建江夏学院师生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冲在一线医护人员而作。歌曲的词由陈翔宇所写、曲由郭超所作、歌由张国滨演唱、编曲为谢志宏、混音为胡子卿。

  2月1日,记者采访了创作人员——福建江夏学院副教授郭超,他向记者讲述了作品背后的故事。据郭超介绍,这首公益歌曲最先是他看到有关新闻报道后萌发了创作的想法,他随即电话联系了青年音乐人陈翔宇。陈翔宇也一直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看到许多医护人员奔赴武汉一线,被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打动,有感而发写下了词。两人又一起邀请了几位校友组起了团队。

  据了解,创作团队人员分散在各地,因疫情较为严重不能见面讨论,他们只能不断通过电话沟通探讨,“从1月29日开始创作,大家多次手机语音通话到没电关机。”但还是三天内将歌曲创作完成。“创作过程中也看了许多新闻,回顾了许多画面,觉得非常感人。”

  提起《白色战衣》的名字的由来,主创人员说:“白色战衣指的是医护人员身上的白大褂,他们的白大褂就如战衣一般。”“我们福建江夏学院的全体师生希望通过这首歌向战斗在疫区的白衣天使们致敬!愿白衣天使们早日凯旋!”福建江夏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歌词

  《白色战衣》

  词:陈翔宇

  曲:郭超

  演唱:张国滨

  白

  是圣洁的颜色

  活在俗世的我们

  也会生老离去心疼

  此刻

  没有硝烟的战争

  这场战争的敌人

  想要把我们并吞

  夜

  本该寂静无声

  远隔山海的我们

  试图回应哭声

  可我

  没有天使的光环

  和众人一样平凡

  只能拼尽我全力

  困难之际换上白色战衣

  辞别家人我们就要逆行

  穿过风雨不眠不休奋战到底

  用爱为你我托起蓝天

  雪融之际大地换上新衣

  血脉相连并肩战友兄弟

  阳光照进封锁线将阴霾散去

  不会辜负这白色战衣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