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交通执法人陈飞:“百姓过节,我们过关”

2020-02-01 23:10: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黄启涵 陈妍洁)“每年春运,百姓过节,我们过关,今年疫情蔓延,这个关更要过得顺顺当当。”福州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机动队负责人陈飞说。

福州交通执法人陈飞:“百姓过节,我们过关”

  今年是陈飞参加交通执法工作的第八个春运,从除夕起,他就和同事们一起投身交通执法疫情防控一线。

  福州支队机动队共有党员8名,这几天,他们多次深入福州汽车北站、锦颐酒店等客运站点,督促落实体温检测;流动巡查全市出租车候客区,提醒驾驶员佩戴口罩;协助开展办公场所卫生消毒,带头做好防疫宣传。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陈飞每次巡查不但自己佩戴口罩,还总多戴上一些,赠送给一时粗心忘带口罩的“归乡客”。

  1月29日中午,福州火车北站出租车候客区一名没有佩戴口罩的乘客正要乘车离开,他对疫情不了解,存在抵触情绪:“戴着口罩很不舒服,我身体好一定不会传染。”

  陈飞见状立即上前劝说:“现在是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佩戴口罩是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同时,送上准备好的口罩。最终乘客被说服,心甘情愿地戴上。

  “怕家人担心,我从来不和他们说起这几天的工作,回到家里也不敢多和孩子接触。”作为党员,陈飞觉得奋战一线是自己职责所在。

  转眼就到了正月初七,返程客流陆续抵达。陈飞依然和众多交通执法人一道,继续奋战在一线,及时输运返乡乘客,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蔓延风险,全心全意护送乘客平安到家。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