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红色力量在行动

2020-01-30 07:13: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高新区:红色力量在行动

  高新区在辖区内高速路口等处设置疫情盘查防控点,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福州高新区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洪见文 卢熙

  疫情就是命令,使命彰显担当。在中央和省市区发出行动令后,福州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号召,采取“五个一线”工作法,积极下沉一线,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

  党旗飘扬一线。为鼓舞党员干部奋发向上的斗志,高新区在新洲村、马排村、芝田村等各村级党组织等防控疫情重要场所树立35面党旗,以迎风飘扬的党旗鼓舞基层党员干部的斗志、坚定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党徽闪耀一线。福州高新区共产党员全员佩戴党徽,主动亮出党员身份,积极下沉至村镇各场所。通过逐户走访、敲门入户的形式,全面摸排登记返乡人员名单,细致了解疫情防控整体工作进展,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红色情暖一线。广大党员身着志愿者“红色小马甲”,主动发挥“宣传员”和“信息员”作用,积极宣传防治信息,同时主动做好解疑释惑工作,打消群众恐惧心理,传播社会正能量。针对外地返乡群众,“红色小马甲”第一时间登门进行详细宣传,并发放倡议书。

  示范带动一线。各基层党组织在全区设立50余个“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示范岗”,党员的身影活跃在入户摸排、登记外来车辆、设卡量测体温等一线岗位。截至28日,全区累计完成走访登记2761户11832人,发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3500份,拨打摸排电话321个。

  事迹鼓舞一线。南屿派出所所长吴金耀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防控工作第一线,大年三十晚上带领民警深入万佛寺对前来烧香祈福的群众进行劝返,持续工作至次日凌晨。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老党员,马排村年近七旬的金星辉老人主动请缨,奋战一线,坚持每天入户排查,在防范疫情的第一线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疫情发生以来,高新区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王杨森一直奔波于福州南高速路口、旗山高速出口两处监督指导工作,对进出福州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和体温检测。“其实我做的都是本职工作,和高新区其他党员同志一样,大家都坚持在岗,没什么特殊的。”朴实的话语,真切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