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调整到位 黄建雄任党工委书记

2019-12-13 13:45:32  来源:高新福州微信

  今天上午(12月13日),福州高新区召开全区机关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关于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调整变动决定。黄建雄同志任中共福州高新区工委书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深生出席大会并讲话。

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调整到位 黄建雄任党工委书记

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调整到位 黄建雄任党工委书记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宣读市委关于高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

  吴深生代表市委发表讲话。他表示,这次人事调整是市委从大局出发,根据高新区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和工作需要,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对高新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重视。

  吴深生指出,去年以来,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大力推进“三个年”“三个福州”“集中交地月”等行动,干部精气神有效提振,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加速,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民生短板加速补齐,专项行动排名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高新区全体干部群众开拓进取、不懈奋斗的成果;是历任高新区领导班子共同努力,特别是现任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辛勤工作的成果。市委对高新区的工作是肯定的,也是满意的。许舜举同志担任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期间,注重团结带领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主动融入福州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大局,找准发展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提振精神、奋力攻坚,切实抓好产业升级、项目征迁、招商引资等工作,有力地推动了高新区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重要的贡献。

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调整到位 黄建雄任党工委书记

  吴深生代表市委向高新区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定精神上来。这次高新区主要领导调整变动是高新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高新区的大局稳定和长远发展。希望高新区同志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定精神上来,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以实际行动维护高新区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黄建雄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尽快进入角色,不停、不等、不看,勇挑重担,主动作为,抓紧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年各项指标、各项任务完美收官。相信在高新区党工委带领下,在高新区干部群众的通力配合下,高新区的各项工作一定会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不断地向前推进,让市委放心,让高新区人民满意。

  二要敢当先锋,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福州高新区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之一,是落实国家战略的重要载体和发展科技产业的试验田,肩负着全市经济总量新增长极的重要使命。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营造最佳创新创业创造环境、构建产学研高度融合的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地、打造全市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目标定位,坚持创新驱动、项目带动、产城联动,敢于走前头、当先锋,持续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步伐,为福州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推动产业大发展。聚焦高新技术产业和实体经济,以“三个福州”为抓手,依托省电子信息集团先进制造基地、星网锐捷科技园、紫光科技园等平台,吸引产业链上下游项目,全力打造芯片光电、生物医药、软件信息等高端产业基地,加快构建产业链更全、竞争力更强、特色更鲜明的产业格局。

  ●要推动项目大提速。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主抓手”,坚持一线攻坚、一线协调、一线拍板、一线落实“四个一”工作法,坚持每周一点评、每月一评比、每季一表彰“三步激励机制”,持续开展“集中交地月”行动,着力解决一批征迁难题,推动更多大项目、更多大投资进驻高新区,为经济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和活力。

  ●要推动品质大提升。坚持规划先行、质量第一、精细管理,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持续深化第一、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信访问题整治,继续保持“两违”、渣土等整治高压态势,扎实推进后山等老旧工业区和元峰河、安里河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塑造生态新城形象。

  ●要推动民生大改善。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在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拍,花大力气补齐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短板,加快建设宜居宜业新城,争当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排头兵,为福州打造“幸福之城”贡献更大力量。

  三要从严治党,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领导班子强、风气正、人心就齐,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就好,各项任务就比较容易落实,事业发展就比较顺畅。高新区党工委要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抓紧抓实政治建设,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营造民主讨论的良好氛围,健全和完善各项议事规则和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班子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要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强化一线考核,坚决整治“虚、僵、躲、拖、腐”突出问题,树牢“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调整到位 黄建雄任党工委书记

  ▲黄建雄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黄建雄在表态发言中说:“接过新的‘接力棒’,我深感这是市委对我的信任更是鞭策、既是责任更是压力。我将当好‘班长’和‘领头雁’,继续延续和传承历届班子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扑下身子、以身作则,开拓创新、实干有为,确保给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建雄表示,当前,市委、市政府将高新区放在全市发展举足轻重的位置,王宁书记强调,“高新区要发展速度更快一点,成效更足一点,改革力度更大一点”,要充分发挥片区自然生态、教育资源和产业集中等优势,打造智能园区,推动产业、数字经济等发展,使之成为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下一步,高新区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争当干事创业排头兵,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调整到位 黄建雄任党工委书记

  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公安分局主要领导,区交警大队、税务局主要领导,区直各职能部门及事业单位在编干部职工,南屿镇、村镇办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