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万余员工坚守 保电护航防控

2020-01-29 10:21:44  来源:福建日报
  

  “这个站是防控疫情保电的重点变电站,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电,设备运行一定要安全可靠。”25日15时,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110千伏通湖变,变电运行工刘礼铃和蔡晓薇正拿着红外热成像仪,对变电站内主变、开关、刀闸等一次设备接点、线路接头等部位进行测温。她俩检查得特别仔细,唯恐遗漏一个接点、一个线夹。

  “我们要对站内60余个点进行红外线热成像测温,还要逐一拍照,这大约要花一个小时时间。”刘礼铃一边操作一边介绍。这是她俩当天巡视的第5个变电站。“接下来,我们还要对110千伏泮洋变10千伏省立医院线等3条涉及医院供电的线路开展特巡。”

  刘礼铃和蔡晓薇是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南门运维站的运行工。南门运维站是福州地区规模最大的运维站,管辖26座变电站,供电范围覆盖福州城区近二分之一的面积。

  “越是假期,我们就越忙碌。春节期间,为避免设备发热,确保可靠供电,我们要对变电站设备进行24小时跟踪监测。今年防控疫情形势严峻,我们还加大了对与防控疫情密切相关的医院、企业供电的巡视密度,随时做好应对突发状况的准备。”当班值班长林建说。大年初一当天,运维站内共有7名人员值守。

  随着防控疫情工作的持续,这个春节,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1.2万名员工在普通群众选择“足不出户”时,他们却戴上口罩“逆行而出”,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可靠供电保驾护航。

  据悉,为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和优质服务工作,国网福建电力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应用全景式应急指挥系统,调集应急抢修队伍909支,配备各类抢修车辆1895部、发电车97部、发电机792台24小时待命,以保障广大用户用好电。(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林丽平 王山林)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