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徽出现聚集性疫情!全省交通管制 劝返来往外省人员车辆

2020-01-27 12:5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微信
  

  27日,安徽省卫健委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安徽省已发生聚集性疫情情况,提示发生本地传播的风险较高,疫情处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阶段。此外,安徽省已成立六个相关专业46名专家组成的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

  记者从安徽省交通部门获悉,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27日发布消息,为有效切断病毒通过交通工具传播的途径,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经研究决定于 2020年1月27日12时起,对全省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实行交通管制,交通管制结束时间另行通告。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市及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负责,在各自辖区内跨省界各通道(尤其是皖鄂省界所有路口)全面设卡,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实现防疫管控措施全覆盖;全省高速、国道、省道、县乡道路劝返前往外省和外省来皖方向的车辆和人员;对过往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发现疑似人员立即按防疫程序妥善处置。

  各级卫生防疫、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能通过交通工具造成传播的问题,在Ⅰ级响应机制下,加强全省公共交通工具的防疫防护,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在出车前要对各自车辆全面消毒,驾驶员要佩戴口罩上岗。

  从1月27日开始,各地需每日17:30前向省交通运输厅报送《公路交通管控措施统计 表》,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必须追责问责。

  最新数据!

  新型肺炎确诊病例2744例,死亡80例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月26日0-24时,30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69例,新增重症病例137例,新增死亡病例24例(湖北省24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例,新增疑似病例3806例。

  截至1月26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744例,现有重症病例461例,累计死亡病例80例,累计治愈出院51例。现有疑似病例5794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2799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583人,现有3045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香港特别行政区8例,澳门特别行政区5例,台湾地区4例。

  另外,累计收到国外通报确诊病例:泰国7例,日本3例,韩国3例,美国3例,越南2例,新加坡4例,马来西亚3例,尼泊尔1例,法国3例,澳大利亚4例。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