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今年过年怎么穿?春节穿衣指南请查收!

2020-01-24 16:50: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过年了,小伙伴是不是既兴奋又害怕?

  兴奋是因为又可以穿新衣啦!但春节期间,要穿什么样的新衣服,真的是个难题!

  为了应对大家年末的这些需求,我们在编辑部挑选了两名急需被改造的幸运儿,在形象顾问小姐姐的带领下,置办新衣。看看他们能不能在新年展现出新气象!

福州今年过年怎么穿?春节穿衣指南请查收!

  提起过年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红色,想在大年初一穿得红火,一些又担心穿成年画娃娃?

  看看造型师小姐姐是怎么拯救编辑部的宅男宅女们的!

  划重点——适度用红色增添喜气!

福州今年过年怎么穿?春节穿衣指南请查收!

  形象顾问Teenie:说到过年我们最先想到的就是红色。红色可以和黑色、白色、藏蓝色等中性色一起搭配。另外,适当运用红色面积,尽量缩减用色范围,也能减少大面积红色对肤色的冲击,既喜气又不夸张。

福州今年过年怎么穿?春节穿衣指南请查收!

 

  过年常被爸妈diss太邋遢,在亲戚长辈面前到底怎么穿?我们的“编辑部真汉子”小王犯了难……

  划重点——“乖乖牌”在手,更讨长辈欢心!

福州今年过年怎么穿?春节穿衣指南请查收!

  形象顾问Teenie:亲戚长辈面前,最主要就是要乖巧得体,要打“安全牌”又不想太枯燥,格纹是不错的选择。

福州今年过年怎么穿?春节穿衣指南请查收!

  春节不想再沉闷,怎样穿出新年新气象?

  自称号称“小柳路陈伟霆”的编辑小陈也愁白了头!

  划重点——用鲜艳的配饰增添年味和活力!

福州今年过年怎么穿?春节穿衣指南请查收!

  形象顾问Teenie:想要穿出“年味儿”,可以选用鲜艳的配饰来增添过年的气息,也让人看起来更具有活力。

  基本春节常用场景造型师小姐姐都给出了简单又实穿的小建议,但过年图个开心,穿得舒服自在才是首要前提~

  那你知道,春节穿新衣的习俗是怎么来的吗?

  过年穿新衣是个古老的习俗,在南北朝风俗,就有记载,初一这一天,“长幼悉正衣冠”,“除夕”中的“除”字是“去、易、交替”的意思,除夕的意思是“月穷岁尽”,人们都要除旧迎新,所以过年人们都要穿新衣,也含送旧迎新之意。

  过去生活艰苦,许多人在春节才能添新衣物,并在大年三十沐浴,正月初一正式换上新衣,现在大家的生活好了,买衣服也不再是过年才有的专属福利,不过依然还有许多福州人都还保留着这样的仪式感,让新的一年有个新气象!

  今年你的新衣安排上了吗?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