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四川阿坝州理县发生4.5级地震

2020-01-22 15:46:37  来源:中国地震台网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22日15时8分在四川阿坝州理县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1.66度,东经103.13度。

四川阿坝州理县发生4.5级地震

  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2648米。

四川阿坝州理县发生4.5级地震

四川阿坝州理县发生4.5级地震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18次,最大地震是2017年8月8日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的7.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83公里),按震级大小前50次历史地震分布如图。

  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塔斯坝、老君沟、日波村、塔斯村、河坝寨、盘达寨、卡子沟、日京村、达斯底、磨子沟,20公里内的乡镇有上孟乡、下孟乡、甘堡乡、薛城镇、蒲溪乡、古尔沟镇。

四川阿坝州理县发生4.5级地震

  震中距理县25公里、距黑水县47公里、距汶川县48公里、距茂县69公里、距都江堰市89公里,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90公里,距成都市144公里。

四川阿坝州理县发生4.5级地震

  理县隶属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属龙门山断裂带中段,境内群山连绵,峰峦重叠,是典型的中高山峡谷区,具有季风气候和山地立体型气候特征。青藏高原东部,该县面积4318平方公里,下辖5镇8乡,2015年人口约4.5万人。2015年GDP达22亿元。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今天天气情况:小雪转多云,无持续风向微风,全天气温2~-12℃。未来3天天气情况:23日,多云转小雪,气温1~-12℃,无持续风向微风;24日,小雪,气温-3~-14℃,无持续风向微风;25日,晴,气温-2~-19℃,无持续风向微风。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