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复审会首次实行网上审查

2020-01-06 12:46: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6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提案复审会在市政协机关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主持会议。据悉,这是市政协首次将提案复审“搬”到网上平台,实现了无纸化电子审查。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复审会首次实行网上审查

  会议审议讨论了大会期间提案立案情况,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据了解,提案委员会按照经济建设、城建环保、科教文卫体、社法劳动人事统战等四大类别对提案进行了分类审查。

  和往年相比,今年提案复审会最大的不同,就是采用电子审查的方式,对提案逐一审查。记者在现场看到,提案委员会委员一人一台电脑,通过个人账号登录福州市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在相关管理后台查询并审查提案,十分方便。

  市政协委员庄晶萍是提案委员会委员,她通过该平台审查了10余条提案,涉及物业服务管理、居家养老长照机制等内容。庄晶萍表示,今年市政协首次实行无纸化审查方式,所有流程都在网上实现留痕,不仅节约了成本,还提高了工作效率。据记者了解,无纸化电子审查将常态化开展。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提案作进一步审查,立案提案交由承办单位办理。同时,协商遴选重点提案,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此外,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依章及时审查立案并交办。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复审会首次实行网上审查

点击进入2020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