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实施10项活动

2019-12-28 08:57: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周建国)近日,市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市印发《关于开展“军民共创双拥模范城”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明确从即日起运用各种方式动员全市军民积极投身双拥创模活动,军地同心,军民合力,掀起双拥创模新热潮,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根据活动部署,福州市将重点组织实施10项活动。

  ——深化新时代双拥创模宣传活动。在全市组织开展双拥主题征文、专栏宣传、制播公益短片和微视频等宣传活动,积极参加全国双拥办组织开展的征集比赛活动,着力为创建活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深化新时代“军民共学、共建、共发扬”活动。各单位进一步深化和推进新时代“军民共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建新时代有福之州、共同发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不断密切新时代军政军民关系,共同为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做出新贡献。

  ——深化新时代军地协调协作机制建设。根据改革调整后的实际,结合新时代新特点,进一步调整健全完善军地协调协作机制,完善“双清单”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解决一批制约军地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

  ——深化新时代军地互办实事活动。相关职能部门针对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三后”等问题,以务实的举措,认真做好转业干部和符合政府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随军家属随调安置、官兵子女就学优待等工作,切实解决好驻榕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为官兵排忧解难;驻榕部队积极参加驻地文明创建、垃圾分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活动,共同助力军地改革发展。

  ——深化军地慰问互访活动。军地各级结合两节,深入开展科技拥军、文化拥军、法律拥军以及走访慰问活动,互相听取意见建议,共同关心关爱困难军人、军烈属、离退休人员、贫困家庭,为符合条件的215个驻榕部队困难军人家庭发放救助金。

  ——深化政策法规落实检视活动。认真检视政策法规落实情况,强化各项服务保障措施,提升各级服务中心(站)建设,基层服务保障体系“五有”标准全面落实。

  ——深化关爱困难退役军人活动。结合元旦、春节慰问活动,深入开展对辖区内老复员军人、参战退役人员、伤残退役军人、烈士家属、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子女等困难军人,开展慰问帮扶,帮助改善生活条件,让他们生活的更有尊严和获得感。

  ——深化双拥文化建设活动。各县(市)区切实加强双拥文化建设,在所属主要媒体开设双拥宣传专栏,在城区主要公共场所设立永久性双拥标志或宣传牌,组织开展双拥文化创作活动,打造双拥文化品牌,增强双拥文化的感染力和渗透力。

  ——深化典型培树和宣传活动。认真发现和挖掘在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军地双拥先进集体和个人、最美拥军人物、最美退役军人、模范退役军人、国防人物等先进典型,集中开展宣传活动,不断凝聚双拥活动正能量,发挥好典型的示范作用,引领双拥工作深入开展。

  ——深化“六不”问题排查活动。各单位以不能申报和推荐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的六项条件为工作重点,全面梳理和彻底排查,及时解决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坚决杜绝“六不”问题发生。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