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公安+城管”网格化巡管 着力解决城市管理顽疾

2019-12-22 08:35: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闽清“公安+城管”网格化巡管 着力解决城市管理顽疾

公安和城管执法人员查处占道经营车辆。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文/摄)近日,闽清县城建监察大队联合闽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城区市容秩序以及户外广告、建筑垃圾和非机动车等,建立以“公安+城管”的网格化巡管模式,着力解决城市管理顽疾。

  据悉,该网格化巡管模式是以闽清县城区主次干道、社区街巷为分界线,将城区划分为32个网格,每个网格配置公安及城管责任人员各1-2名,再辅以社区、县直各单位志愿者1-2名,起到强化网格监管、增强督查自查和加大执法力度作用。

  据闽清县城建监察大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新的网格化巡管模式人员配备足、覆盖范围广。同时,该模式还把各执法部门进行有效整合。对于在巡管过程发现的违反城市管理相关法规的行为,基本都能当场由相关部门做出处罚决定,省去了部门间案件转办的时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