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引进花谷项目 闽侯良地村变身“网红”

2019-11-27 11:54: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引进花谷项目 闽侯良地村变身“网红”

良地村绣球花成片,与青山相映衬。

  引进花谷项目

  山村变成“网红”

  良地村“绣山花谷”项目,一直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

  2月底到3月初,廷坪乡组织招商小分队,前往安溪县考察陈荣顺的花卉种植基地,了解其发展模式。小分队一回来,乡里就明确了“把良地打造成田园综合体”的目标。紧接着,良地村“两委”忙着宣传项目、流转土地,乡里迅速派专人为陈荣顺办理项目落地手续。到4月5日,良地村成功种下首批100亩绣球花苗。5月底,绣球花绽放。据悉,花期将持续到12月。

  汶合村党支部书记林邦桂告诉记者,今年七八月期间,良地村千亩水蜜桃和芙蓉李进入采摘期,大量游客涌入村里,不仅采摘桃李,还去观赏百亩花海。“那时,我们没有做宣传,不知道游客是从哪里得到的消息。那段时间,每天都有近百名游客来这里玩。进村的路本来就很窄,游客变多后,路都快被车堵瘫痪了。”林邦桂说,以前无人问津的良地村,一下子就变成了“网红花谷”。

  一期项目年产值预计达1200万元

  在当地村民看来,“绣山花谷”项目让良地村有了一项可靠的产业。

  根据规划,“绣山花谷”项目一期的建设期到2022年,届时计划完成800亩花卉种植工作,同时完成花卉精深加工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预计年产值达1200万元。未来,该项目将打造成集花卉种植、花海旅游、鲜花配送、永生花精深加工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融合发展示范点。

  随着绣球花种植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好,良地村吸引了不少外出打工者返乡就业,而且绝大多数村民参与到花卉种植项目中,赚取工资。此外,50多户村民以资金入股该项目,少则一两万元,多则十几万元。

  “目前,我们正在尝试将绣球花加工成永生花,如果成功推广到市场上,不仅效益可以翻倍,而且能够克服物流过程的保鲜难题。”林邦桂说。

  与此同时,为了提升村容村貌,目前良地村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拓宽道路、整治裸房、新建公厕等工作。下一步,村里将按照闽侯县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的要求,开展健身登山道、停车场等乡村旅游配套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