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揭秘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幕后保障人员的故事

2019-11-26 08:54:54  来源:海西晨报
  

  故事2

  礼让斑马线获成龙点赞

  她送成龙厦门面线芭乐

  在厦门的6天里,驾驶员钟园桂是成龙的专属“司机”。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钟园桂几次礼让斑马线的行为获得了成龙点赞。成龙说:“我为你鼓掌,就应该让行人先走。”他还特地让助理留下钟园桂的电话,说下次来厦门还找她。

  “成龙大哥问我是个人还是公司的员工,我告诉他,我们是公司统一安排的,我是一名小黄帽志愿者。”钟园桂说,她跟成龙介绍,在厦门礼让斑马线已蔚然成风,也介绍了小黄帽不仅倡导礼让斑马线,还参与许多文明交通、敬老等志愿活动。成龙对厦门小吃很感兴趣,几次表示想吃厦门面线和芭乐,但由于经纪人较忙,一直没法给成龙安排。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别人追星是送花,我就送点不一样的吧。”趁着保障工作间隙,钟园桂给成龙带来了厦门面线和芭乐,还带了厦门麻糍。成龙临走前,经纪人还询问她,麻糍在哪里购买。

  “这些演员也很忙,除非他们主动说话,否则我不会打扰他们。”鲁程全对接的是吴京,在他印象中,就算是在车上,吴京也是工作不断,十分繁忙。电影节期间,鲁程全还跟着吴京专程去了一趟官桥,看望吴京曾经的“老战友”。

  “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孙国祥说,虽然他们可以近距离地接触这些知名演员,但实际上保障任务也很重,大家都希望把厦门人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

  故事3

  他们和知名演员零距离

  却要坚守岗位不能追星

  在网络上,“羡慕金鸡安检小姐姐”的话题一度上升到热搜榜第七名,可见全国网友对安检员的羡慕程度。

  记者了解到,在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厦门市保安公司投入了1750名人员,仅安检员就有800名,人数最多的一天是电影节闭幕那天,有200多人参与保障工作。而在电影节之前,所有安检人员均受过两次专门的培训,特别对言行举止、安检动作等进行了强化提升。

  “下午5点钟走红毯,下午1点30分所有安检员已到场布控。”厦门市保安公司保安部经理许绪胜说,电影人走红毯前,都要经过他们的一道门———安检门。

  虽然安检员与演员们之间零距离,但他们却不能像观众一样,和演员们打招呼。“安检是很严肃的事情。”在闭幕式现场,许绪胜也遇到了许多自己喜欢的知名演员,但是职责所在,他必须坚守岗位。

  大家把激动与开心放在心里,在完成安检任务后,安检员们才有个普通小女生的样子,谈论着自己遇到了哪位演员,翻开周围人抓拍的照片,看看是否有自己与演员的合影。

  “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保障筹备工作,我们前后历经了半个月,能够圆满完成任务,我们觉得很骄傲。”许绪胜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