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左海杯”戏剧节颁奖活动在榕举行

2019-11-16 13:55: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16日上午,首届“左海杯”戏剧节颁奖仪式暨八闽戏剧(越剧)进校园闽江学院站活动举行。该活动由福建省戏剧家协会和福建省芳华越剧院指导,市文联福州文学院、闽江学院团委学生会和闽江学院人文学院联合主办,闽江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和戏曲社、晨笛文学社共同承办,余守英、陈丽宇、白勇华、陈翠红等我省戏剧界名家和有关单位代表出席活动。

首届“左海杯”戏剧节颁奖活动在榕举行

颁奖仪式现场。

  活动颁发了首届“左海杯”戏剧节有关奖项。该奖自今年9月份启动征稿以来,面向福州市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广泛征集剧本和表演作品,经过数轮评审,最终评出优秀剧本奖、剧本奖、优秀剧目奖和表演金、银、铜奖若干,来自闽江学院、福州大学等高校的黄黎英、蓝晓婷、张伊丹等十余位同学分享了以上荣誉。

  颁奖仪式上,闽江学院师生还献上了精彩的汉服和越剧表演。之后,尹派传承人、梅花奖得主陈丽宇对表演一一点评,并带来题为《韵从尹中来》的戏剧讲座。她从戏剧常识、尹派传承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介绍,并现场表演经典剧目,就形体动作和念白唱腔分别示范和指导,令在场观众受益匪浅。

首届“左海杯”戏剧节颁奖活动在榕举行

陈丽宇老师现场示范教学。

  主办方表示,戏剧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举办这样的活动,是践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在青年文艺群体中传承优秀文化,延续文化基因,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柯美材】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