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区及周边县市老年人 你们的敬老卡开始年检了

2019-11-11 08:15: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民卡有限公司了解到,长乐区及周边县市的敬老卡已进入年检阶段。为保证敬老卡正常使用,1947年12月31日(含)前出生的持卡人,应及时办理免费年检。

  据了解,即日至12月31日,1947年12月31日(含)前出生,户籍在长乐区、闽侯县、闽清县、福清市、连江县、罗源县、永泰县的敬老卡持卡人,可免费进行年检。持卡人可选择线上或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年检,线上年检审核后的敬老卡还需进行线下激活操作。

  进行线下年检,持卡人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及敬老卡原件前往指定的社区综合受理点或者福州市民卡有限公司直属营业点办理年检,家人代办需携带代办人身份证原件。

  进行线上年检,持卡人可通过“e福州”APP进行操作,点击“全部”—“民生服务”—“敬老卡年检”,在审核前需要进行“人脸识别认证”。线上审核后进行线下激活,持卡人可通过“榕城通”线下闪充机、地面自助售卡充值机进行激活,若手机带有NFC功能,也可通过“榕城通”APP的“年检功能”完成激活。

  敬老卡每两年年检一次,年检后的敬老卡到期日为年检办理时间两年后的首个生日,未年检的敬老卡到期日为两年后的12月31日,主要针对统一制发的敬老卡。敬老卡到期前3个月(有效期)进入年检期,敬老卡到期后未进行年检将无法刷卡乘坐公交车和地铁,超过年检时间需年检后方可使用。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