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少先队工作学会成立

《福州市少先队活动》用书首发仪式举行

2019-11-06 07:42: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5日上午,福州市少先队工作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团市委举行,300多名来自市属和各县(市)区中小学的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参会。会上举行了少先队活动课用书《福州少先队活动》首发仪式。

  团市委领导告诉记者,成立市少先队工作学会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和习总书记对少先队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探索如何推动新时代少先队事业创新发展。学会成立后将着力推动少先队学科建设和理论研究、普及少先队基础规范,为开展少年儿童思想教育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学术支撑。

  会上,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一届监事会成员、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鼓楼团区委副书记、鼓楼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娄艳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会议还宣布学会成立少先队文化、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活动课三个专业委员会,并为各专委会指导专家和主任授牌。

  发布少先队活动课用书《福州少先队活动》并举行赠书仪式,是活动的重要内容。这是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闽江学院团委联合组织编写的我市首套少先队活动课用书。该书从一至八年级各有上下两册,全书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为核心思想,以福州地域文化和人文精神为特色,突出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的课程优势,将为推动中小学每周一课时少先队活动课的改革与实施,为提升少先队活动课的活力与品质发挥重要作用。

  学会成立现场还举行捐赠仪式。福建中科爱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向学会捐赠30万元,用于开展少先队学术研讨、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少先队文化建设等活动。

  今年正值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大会现场还进行了全市“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成果展,集中展示我市少先队建设成果,展示60万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