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旧城区迎新生 老渔港成“网红”

2019-11-05 10:54:39  来源:东南网
  

  巨变 沙坡尾变“创意港”,老城区获新生

  青青校园、莘莘学子,白墙红瓦的囊萤小楼,历经硝烟战火,仍如初建。罗扬才烈士的雕像竖立在校园内,陪伴着一代又一代厦大学子。

厦门旧城区迎新生 老渔港成“网红”

充满时尚气息的沙坡尾

  走出白城校门,不远处是目前世界上离海平面最近的桥梁——演武大桥,临海见海。从演武路匝道下行,是沙坡尾。昔日的玉沙坡,变身“创意港”,在高楼大厦环抱之中,成了网红打卡“种草”地,但走在街头巷尾,仍能感到古老渔港散发着清新和时尚。

  这里还是“厦门影视拍摄地”,影视圈中公认的“天然摄影棚”和一流的摄影地,碧海蓝天间,俯仰皆是风景,一草一木、一沙一石,充满时光的旧影。

  演武大桥另一端,连接鹭江道,车水马龙。支路大同路上的“厦门总工会旧址”,修缮后免费对外开放,保留原有的历史风貌,对馆藏品进行补充,新增了10处闽南风格的檐角,还多了20多个门窗。

  如今的中山路,享有“中华十大名街”、“南洋风情商业街”等美誉,更有“厦门商业活化石”之称,是厦门保留较完整的展现近现代历史风貌的旧城街区。特别是,提升改造后,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流连忘返,也让厦门人魂牵梦萦的乡愁,历久弥新。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